班導說:同學,你花在摸索上的時間已經太多了
      如果現在還不知道自己要幹什麼,這樣不行!



想起,今早帶著採購單、頂著太陽雨,出門後步行了近乎九小時,真是瘋了。

三刻鐘後我在新光三越後門過馬路時,一面扶著像被大頭針扎到,疼痛不堪的腦袋,走完差點撞上紅綠燈。

穿過美食街,直接踏入大橋書局的二樓,我被四個與天花板同高的大書櫃困住,遍尋不著理想的英文用書,可能過沒多久,因為無法克制雙腳而蹲跪在地上的我慚愧地對自己暗忖著:「你休息得還不夠嗎?」

為了振作精神,我深深地吸進一大口氣,從胸腔脹滿到幾乎溢出咽喉為止,思緒才又一點一點飄回來。

最後總算捧著結過帳的書準備離開了,才一轉身,不只我脫口一句不小的「噢...」,它們也發出了很大的「啪」聲,由於落下的力道太重,連漂漂亮亮的包裝紙都碎裂了。


吁口氣,默默地放入背包。


經過內心不斷反芻剛讀過K書高手中的內容,幾小時後,我帶著全新的空白素描簿和黑、紅筆,進入已讓彩霞映紅的捷運站。

提早在台電大樓出站,發現街景已經有些變化,匆匆奔入茉莉二手書師大分店,因為沒取得破報,不甘心地又在西洋經典架前磨蹭了幾十分鐘,末了終究敵不過時間上的急迫,含淚捨小王子莎翁全集

入夜時到了金石堂,可惜空有禮卷無處花,直到我失去理智妄想用憤怒的目光燒穿幫不上忙的書架後,無奈之餘,很沒志氣的拿起想買很久的2冊繪本奔向櫃台。

一天下來,雖然不只變更了採購的內容,也買了額外的閒書。說來奇怪,擁有想要的東西之後,有股情緒悄悄潛入心底,驀地想起黃生借書說的內容,而在書桌前嗤笑出聲。



神經病!你有精神病吧!!(指

對不起...我明明是在說自己啦orz
附帶一題,混亂的英文是Chaosˇ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ovm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